Sunday, November 28, 2010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2.2

暧昧香气四处播散,恋爱指数狂飙。陆翔的示爱策略猛攻要害,防不胜防。颖芳再百般不愿也得逆来顺受。陆翔邪恶的笑容在脸颊的边角露出,看似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宝物。

“来,我替你背书包。” 陆翔笑笑勒过颖芳的书包。

“唉,你这人怎么。。。” 颖芳来不及阻止,书包已落在陆翔手上。

“你觉得,我们是不是在拍拖?这样被幸福洋溢的你应该很满足吧。” 陆翔笑眯眯地问道。

“拜托,我可没承认。是你自作多情。我老叫你别跟着我,你却跟。书包我可以背,你又替我拿。你烦不烦啊!” 颖芳不耐烦地回答,脸上带些羞涩。一手又牵过了自己的书包。

“真拿你没辙。” 陆翔笑容依然挂在嘴边,面不改色,摇摇头。

陆翔就是这副样子,对他喜欢的女孩,他从不对她们发脾气。脸上长挂着笑容面试这她们。迷人的笑容外带酒窝,醉人的眼神搭配双眼皮。完美无缺的猛攻架势,让许多女孩都招架不住。唯有颖芳,立场坚定不移。不谈恋爱就不谈。


“嘿,伙计,皮蛋葱油面六碗!特大加皮蛋!” 亦群大声吼道。

“我要多葱油!” 克梁补加。

“哦,来。。。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贺凡惊讶地问道。

“咱们誓死伴随老大!不找你难道找你妈啊?” 德锦打笑地回答。

“老大,你怎么不去学校试试?说不准校方答应让你重返校园。来嘛,没人陪我轧球了!” 孟宏不耐烦地催促贺凡。贺凡和孟宏是球场上的最佳搭档。化学效应的空中接力可不是盖的。

“老大!我好怕收到学校的信哦!你一定要帮帮我啊!” 萧夏扯着贺凡的衣角恳求。

“窝囊,一点小事就成软脚虾,还真没给你取错外号!” 贺凡瞥了萧夏一眼。

”阿凡,这次你来真的啊?” 光头贵问道。

“你想清楚再行动也不迟。毕竟今年我们都要准备初中联考。就算要堕落也要一起嘛。我们都挺你!” 亦群喝道。

贺凡沉默片刻,脑海中浮现出颖芳与陆翔的画面。如果说他没在吃醋,打死人都不信。贺凡拒返回学校的其中之一的原因是因为会与颖芳再碰面。 他当心他又会做出傻事。当然最大的原因莫过与那薄如纸巾的面子问题。一想到陆翔又要在校门口与他轧上,他就度烂。

“喂,面来了。要吃就吃。不吃还钱。” 贺凡一贯的大哥风范,包吃包住,包山包海。

“哇!还是老大好!好久没有免费餐吃了。阿凡啊,回来学校帮帮我们吧!” 肥仔克梁狼吞虎咽,无视其他人的存在。不愧是肥仔。

“想一想吧,跟他们赌气不就是让他们赚到了。他们正想斩草除根,你这举动正合他意。无论如何,先返回学校让一切归回原位后再从长计议。学校少了你就不平衡了。” 亦群提醒。

“。。。” 贺凡又再次沉默,不发一言。

忐忑的心情,无奈的感叹。他何尝不想返回学校一统那片原属于他的领土。也许,躲避是暂且最佳良药。毕竟,黑与白道之间的隔膜与距离相隔千里。无形中让一切都变得不自然。原本不是你死就我亡。但现在,贺凡竟然为了回避颖芳而退出。情一字真叫人耐人寻味。

(序)

2 comments:

joanne said...

i hope 贺凡 wont change his style because of 颖芳..waiting for 2.3 =)

Tchien said...

as i said in FB, it is just a head start! :) everything will remain as an unknown! :) thnx for suppor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