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3.2

“难道我真的错过了那机会?我真笨!把锁套上去不就得了。” 贺凡如往常,彻夜难眠。

“他怎么就感受不到我们之间的暧昧呢?还是一切都太突然?王贺凡!你,我是认定了。你一辈子都要爱我!晚安咯。” 美琳也在床上喃喃自语。她对贺凡可是认真的。

就让两人继续保持暧昧的情调。毕竟让情侣们深刻难忘的莫过于暧昧阶段。那份互相猜测,妄想旺盛的期间真叫人回味。

清早,25度,风和日丽。贺凡再度站在镜子前的摸样,简直让人不能相信。紧扣的衣领钮,笔挺的校服,熨烫好的领带,合格的直式校裤,看了无不让人认同他是位勤奋好学,朝气蓬勃的学生。

“老爸,老妈,我先去上课哦。回头才帮你们。” 贺凡说完就踏出们。

“老妈,我有听错吗?那小子还是第一次自己起床上学耶。” 老爸惺忪的眼神外带疑惑的表情望着老妈。老妈当然也震住了。她还打算去把贺凡叫醒的。

校门打开,贺凡步入校园。那份感觉就像第一天步入学校似的。没人阻拦,没人另眼相对。

“贺凡?你怎么那么早呀?” 颖芳吃惊问道。

“我想早来,你管我。” 贺凡冷漠回应。心中还是放不下那回的事故。

“小气,还为那事耿耿于怀。无聊。” 颖芳也呛回他,加快脚步超越他。

贺凡没回应,他的确还没原谅颖芳。但他也不想两人过得那么难堪。只不过面子与强烈的自尊往往让人冲昏了头。对不起三个字大过天。要从他口里套出那句话还挺难的,就像要樱木花道向流川风称兄道弟一样艰难。

“贺凡!”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贺凡转头。

“你怎么那么早呀?早安!” 美琳笑笑道。

“早啊!” 贺凡喜出望外。牺牲两小时的睡眠是值的!

两人边说笑直到三年一班的门外。颖芳的注意力分散,映入眼帘的竟是他们。她无言以对,只能笑美琳太天真。但她心里竟然会有莫名的愤怒但也又可能她。。。吃醋了。

“那我们约定好了。放学一起回家哦!” 美琳。

“嗯,我在门外等你!” 贺凡笑得合不拢嘴。

一切就如往常般,贺凡又在三年八班出现。老师们的噩梦涌现。七人帮当然也恢复以往的雄风霸气,势必在校园里再创一次辉煌的风光史。但贺凡能否将他们推向更高一层楼就说不定了。在恋人与兄弟间,如果真要做出个选择,那可叫人伤透脑筋了。毕竟一边是爱情一边是友情。

“老大,听说你摆平那辣妹了哟!” 光头贵逗趣地问道。

“妈的,那前秃后翘的妞让你把了啊?” 德锦不能接受此事实。

“老大,让她加入啦啦队吧!肯定有看头!” 孟宏恳求。

“你们能不能静下来啊?谁说我把了她啊?你们别瞎掰好不好?” 贺凡不耐烦吼道。其实他比谁都清楚他的左边是谁,那背影和影子究竟是谁的身躯。但要他坦诚他可没那份胆量。拳头和甜言蜜语隔着天渊之别的差距。如果硬要说他们的关系,只能说是- 好朋友!

1 comment:

joanne said...

但她心里竟然会有莫名的愤怒但也又可能她。。。吃醋了。
love this part cause it means the story will be more intresting ^^ keep it u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