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3, 2011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2.8

开除二字,震惊了美琳。她摸不着头脑贺凡为何要被开除。在她的印象中,贺凡是一个亲切,乐意帮人的小帅哥。那么好的人怎么会被开除呢。

“校长,贺凡同学怎么会被开除啊?” 小琳严肃地问道。

“我也不清楚,梁主任,能不能给我说说?” 校长。

“那小子,尽管被无期停学了,还回来学校,而且又制造骚乱,搞得学校鸡犬不宁。这学生留着也将会是个祸患。与其担心这问题,不如开除他算了。” 梁主任不客气地将贺凡贬低。

“什么?他被无期停学?怎么我不知道这事?你都没告诉我吗?” 校长吃惊地问道。

“校长,我有呈交一封通知书上来呀,你也签字了。” 梁主任说道。

“我有吗?” 校长不解思索地自问。

校长室里一片沉静。校长疑惑的眼神与梁主任交替。

“能不能原谅他一次啊?他可是我在这里的第一位朋友啊。” 小琳恳求道。

“这个嘛。。。” 校长不好意思地犹豫。

“不行!这小子早就该被逐出学校,他的存在只会败坏本校的风气与秩序。校长我看你无需再考虑了,这小伙子就这么。。。” 梁主任被打岔。

“够了!你说完了没?你的举止根本就与教育的宗旨背道而驰。如果没什么事你就去忙你该忙的事务吧。贺凡他们的事情我会负责。” 校长还是第一次对梁主任大声吼道。

“我。。。知道了。” 梁主任无言转身就离开。

“美琳同学,就让颖芳同学带你到本校四周参观吧。要好好努力不辜负你父亲对你的期望呀。记住哦!你要有什么事就来找我。希望你会喜欢这里的一切。”

“谢谢你校长!” 小琳鞠了个躬就笑容满面地离开了。

校长也没办法,谁叫美琳的父亲是智义国中新任的董事长。他无论如何都必需给美琳几分面子。而且,梁主任让校长在美琳面前难下台,这下就连梁主任都给比下去了。美琳的出现就好比在贺凡面前亮起了一盏指明灯。当然,这也在贺凡生命中产生了一个大转机。

“你好像,很在乎贺凡哦。” 颖芳单刀直入地问道。

“什么根什么嘛。没有啦。。。我们只不过是朋友。能帮就帮呀。” 小琳腼腆回答,双颊发红,心跳一百,就像心事给人看穿似的,双手急戳着领带尖端,表现得很不自然。

“他呀,你就别对他抱着太大的期望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本小姐的理论。” 颖芳。

“可是,他超卡哇伊的耶!人也超好。我真不知道学校为何要开除一个那么好的学生。” 小琳天真地驳回。嘴又嘟了起来,可爱的模样连颖芳都受不了。

“知人知面不知心。还是小心来得好。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颖芳抛下一句劝告。

”你好坏哦,怎么一直批评他呀?算了,我还是去找贺凡好了。“ 小琳又嘟起嘴离去。

”嘿,你别乱走呀,你都不熟悉这校园!等我呀!” 颖芳在她的后方猛追。

贺凡一群人依然被关禁在梁主任的房里等待希望之光的出现。他们从不向命运低头。他们知道要在学校混出一片天,就得干些不简单的活。为了那份荣誉感豁出去也在所不辞。

“王贺凡!李亦群!宋克梁!欧德锦!田洪贵!蔡萧夏!吴孟宏 !给我滚出来!” 梁主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