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1.3

冰冰的可乐配上一粒切片的柠檬,这就是贺凡追寻的感觉。一个对爱情正好成对比的饮料。酸酸甜甜的滋味流淌在爱情的泉源里。酸与甜由自己决定,但往往冰冻的感觉麻醉了情侣的思维,映入眼帘的一切都是美好。一旦决定点这饮料,就势必将它饮下。别让含在可乐里的二氧化碳与柠檬的新鲜度给浪费掉。

“就是这个味道才能衬托那种感觉!赞啊!” 贺凡兴奋得赞道且向着情圣爷竖起拇指。

“你还是没变,这饮料一下咽,嘴角立即上扬。很幸福哦?” 颖芳不解得接上。

“这口味可令我朝思暮想喔。你。。。你还记得为什么吧?” 贺凡犹豫地问道。

“当然,这可是说好的秘密,我怎么会把它给忘记。” 颖芳红着脸轻轻地回答。

“那,如果我再问你一次是否能。。。” 贺凡含糊地问道。

“还没死心啊?还是那个问题?” 颖芳立即回应。贺凡猛点头。

“答案和那时一样:还是喝杯冷水吧,那就不会有酸甜滋味了。” 颖芳直率地答道。

“你还是只黑棋子啊!依然防守着我一泼泼的进攻。我这白棋也累了。” 贺凡丧志地说道。

“阿凡,振作啊!爱情不是人生的一切,它残留的是那份感觉和味道。跌倒了,站起来,吹拂伤口,重新来过,又是条好汉!你可不能永远死守自己为了我呀。我不会是你心里的女主角,但一定有位女孩配得上这角色!别气馁,一路上还有我这知己陪伴你,你行的!” 颖芳鼓励贺凡,也希望他好过些。

贺凡微笑,摇摇头,“你不会理解的,那份感觉与执着总是挥散不去。算了,无论你说了什么,这只白棋我是当定了!你就准备接招吧!哈哈哈哈!” 贺凡为了不让场面尴尬,强颜欢笑地套出这段话。

“王贺凡!” 颖芳喊道。

“颖芳,你不会理解的。这是个初恋的感觉,一个让每个男人都难以忘怀的记忆。第一次眼神交替,凝视对方就是当爱情刚萌芽时。那时的爱情最单纯,最可贵。也许你觉得这不算什么,但给我你是那么的独特,一个无人能取代的女孩。一个让我愿意抛下兄弟,将那些挥洒汗水的运动置之不理的女孩。得到你的芳心比什么都来得值得!女孩的手我碰多了,唯有你手心的柔度让我印象深刻。你的小手是第一个让我手心冒汗的,你的眼神是第一个让我目不转睛的。颖芳,你告诉我,这些叫我如何忘却?!” 贺凡心里打转这句话。

那天,索取了联络资料,贺凡与颖芳就分开了。不知下次的巧遇又是何时。贺凡回过神,赶紧飞奔回家向亦群解释这一切然后赔不是。

“老兄,呼喝啦!大人有大量,绕了我的过错吧,” 贺凡举起酒瓶向亦群说道。

“这次就算了,下不为例!呼喝啦!哈哈哈哈!” 亦群醉醺醺地胡言乱语。

贺凡与亦群坐在顶楼的阳台上吹着晚风,边喝这青岛啤酒。此刻,贺凡心里除了颖芳那句话还是那句话。他忘不了颖芳。毕竟初恋是那么让人难以寻味,拥有时嫌它烦,现在想爱了却错过了。人生有多少个感叹号就是被这段藕断丝连的初恋逼出的。

“如果当初我直接采取猛攻,说不准我今天正和她度过我们的十周年纪念了。郭颖芳,你何时才肯写下心防,摊开双手接受我阿凡啊!” 贺凡又懊恼地设问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