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4.4

窗外的细雨,贺凡声旁却没有一人相伴。心情仿佛就像一颗颗雨滴,彷徨掉落。慢慢在落地窗滑落。一人孤单的憧憬也许就是这样的写照。

“为何一个星期不见颖芳的踪影,就连美琳都消失了。她们都在干些什么啊?这还是第一次深感空虚,寂寞。” 贺凡叹道。

贺凡撑起伞,决定到外面透透风,不让自己在家里闷坏。步伐异常沉重。以前都有美琳一路上蹦蹦跳跳,一边挑逗贺凡一边大笑。今日反而是独自一人贯穿大道,向市中心走去。感觉上少了些什么。但贺凡此刻却又想起了一个人。

-颖芳-

“喂!别开玩笑了。你要带我去见你父母?我们才初中三耶。你会不会太夸张了啊?” 颖芳被饮料呛着,两眼直瞪陆翔。

“哈哈哈哈,瞧你那惊骇的样子。怎么?是谁规定初三生不许谈恋爱?” 贺凡笑笑。

陆翔的手上立即起了个被捻的淤青,颖芳怒视陆翔,深怕他做出不可思议的举动。陆翔却看似很享受颖芳那样对他。至少他知道此刻的颖芳是触动着他的手。时间也属于他们俩。陆翔露出满足的笑容。两人就在雨水轻拍的节奏下,坐在一个离学校不远极不起眼的酒吧里聊天。手中的热可可温暖彼此的心房。

“欢迎光临情圣酒吧!我就是情圣爷。先生要点些什么吗?” 那间酒吧的老板问道。

贺凡二话不说就走进酒吧后那蔓藤院下的角落坐下。翻了翻菜单,挥挥手才把情圣爷换来。

“给我来杯 “冰冻柠檬可乐”。” 贺凡向老板点点头。


“傻瓜,不是不高兴。只是你太夸张了。我们还没到要见双方家长的地步。你紧张什么啊?像现在的样子不就很好吗?” 颖芳。

“那如果说我认定你为我终身的伴侣呢?你会让我带你去见我父母吗?哈哈哈哈。” 陆翔。

“你白痴哦?又没人说要与你长相思守。你少甜言蜜语了,省省气吧。”颖芳不削的酸陆翔。

这段对白无意地传入贺凡的耳里。那熟悉的声音,听了让人毛孔爆张的笑声。贺凡抬头往左边偏移。这一幕,明确告诉贺凡了一个真相。也让他思索已久的问号得以解答。一个连自己都搞不情和她关系的女孩被人追走了。那人竟然还是自己的死对头!

“先生。。。先生!你的冰冻柠檬可乐!” 情圣爷递过饮料。

“能不能麻烦你也来两杯给前座那一对男女?” 贺凡不明白自己为何那么做,但这起码是一种绅士的风度。完全的不理会他们只会让贺凡显得更加过份。

“先生,小姐。角落那处的家伙请你们喝的饮料。” 情圣爷断上两杯冰冻柠檬可乐。

贺凡将杯子举高,看着颖芳那惊慌失措的表情。陆翔不在乎那杯饮料。颖芳脸颊通红,只是用眼神与陆翔交替。颖芳此时不知要如何隐瞒这秘密。

“就两人吗?还是约了别人?” 贺凡很假仙地问道。虽然知道这是他们的约会,他还是客套地问了一句。

“那你又来到这里干什么?” 陆翔提高声量反问贺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