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2.4

”颖芳,你怎么这几天都魂不守舍?身体不舒服吗?压力?精神紧绷?要不要我陪你去散散心?去海边吧!到山上也不错。。。” 陆翔一贯的作风。

“喂,够了没啊?才没有叻!烦不烦啊?麻烦你离我远点。我可不想被人在后面指指点点。” 颖芳不耐烦地说道。

“没问题,这样我们就是大家公认的郎才女貌的最佳情侣了。偷偷告诉你哦,在远处看着你也是种幸福。” 陆翔不知羞耻地挑逗颖芳,慢慢后退让颖芳独自处理巡查员的业勤报告表。

颖芳也不知道为何她的脑海一直浮现与贺凡发生口角后那晚的憧憬。说是喜欢那就不可能,说不在乎也不对。

“看来,她很像还蛮在乎贺凡那小子。真欠扁,幸好你没来学校。” 陆翔可不是简单的家伙。

“不如。。。到档口去探个究竟好了。” 颖芳心里按奶不住那股冲动。


贺凡还在档口徘徊,希望遇到当天的小姐。真叫人如痴如醉。但他内心深处却还留着一个角落。那个属于她的角落。

遇见一个人很容易,要忘记她却不简单。

“老爸,你看她今天回来吧。” 贺凡纳闷问道。

“放心,铁定到。我的葱油面绝对能吸引着她。” 老爸自信满满。

不远处就真的有个人走了过来。贺凡喜出望外,冲到档口前张望。午时两点,这时正巧是智义国中的下课时间。当尴尬敲打到你头上时,第一个反应就是视线转移或掉头。

“怎么会是她?” 贺凡惊骇。

“不会吧,就在我面前,早知道就绕道而行了。” 颖芳低头杵在街上。

“喂,臭小子,是不是那貌美的小妞?” 老爸大声喊道。老妈正巧出去买材料。

“你,来这里干嘛?” 贺凡压抑自己的情绪冷漠地问道。其实心里有点意外的惊喜。

“就不能来吃吃伯父的面吗?” 颖芳抬头,大声应对,似乎找到了借口。

葱油面经过沸水与冷水的浸泡,巧到好处,葱油滋润QQ口感的面,黑表皮的皮蛋在点缀上去后,完美呈现在颖芳的眼前。筷子夹起面的那瞬间,面香早已扑鼻。

“好吃吗?” 老爸笑眯眯地问道。

颖芳点点头,继续吃着面条。看了就知道那面回味无穷。老爸也在旁笑笑。而贺凡则在档子角落偷望颖芳的神情。在凶悍的老大也会有恐惧与害怕的时候。

“大叔,我又来了!你的面真是好吃地不得了!” 那位小姐终于再次光顾了,但时机不对。

“臭小子,看吧,我告诉你了。吃过的人肯定会回头再来一碗!” 老爸自豪地喊道。

“那大叔,给我多一碗咯,还有外带一份。谢谢哦!” 那小姐甜美的声音融化了在场的男人。

“好叻!小姐,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呢。” 老爸眼睛眯眯地笑著。

“我叫江美琳,叫我小琳就好了。” 甜美的声音再次敲打贺凡的耳膜。

“你好,我是王贺凡。很高兴可以认识你。” 贺凡微笑着自我介绍,并伸出手握一握。

颖芳呆着,小琳则微笑点点头,小手轻轻碰触贺凡的右手。

(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