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2.5

颖芳心里几分酸味涌出。但她坚决告诉自己她不可能对贺凡动真情。她返来只是要心里过得去些。

“讨厌啦,别老盯着人家看。” 小琳害臊地撒娇。

“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你在哪间学校上课呀?” 贺凡脸红地问道。

“今天刚报名,是那所智义。。。国中吧。” 小琳。

贺凡震惊。颖芳也当头捧和。两人斜视对方一秒又掉头,两人心中都在打着算盘。不知小琳到了智义会带来什么轰动史。

“贺凡,你叻?” 小琳眯起眼,微笑问道。

“啊。。。正巧和你同一间。” 贺凡魂不守舍地回答。

“这么巧啊!那你明天可要好好给我介绍那所学校咯。” 小琳笑著请求。而颖芳则投出一双质疑贺凡的眼神,心里想难道贺凡准备上学了。

“没问题!包在那臭小子身上!” 老爸某名地打岔,脸上笑嘻嘻的。

“伯父,还记得我吗?” 颖芳开口了。

“你。。。你不就是那晚的女孩吗?嘿,好久不见了!你。。。还好吧?” 老爸假仙地问道。

“我很好啊。听说你的皮蛋葱油面很赞,所以就慕名而来。” 颖芳答道。

“那她也是智义国中的吗?” 小琳问道。

“嗯,我是智义国中的巡查员团副团长。我叫郭颖芳。请多多指教。” 颖芳主动伸出手来。

贺凡有种莫名的感觉。当两个女人握手时,是不是代表新的战争将要展开。她们很像都给对方讯号,要警惕对方以免不会干涉彼此。

“嘿,面好了。一共是十元。” 老爸喊道,抹掉额头上的汗水。

那晚,贺凡的思绪很乱。他很想返回学校,但又和自己先前的话起矛盾。况且他得向学校低头认错。一想到陆翔那条狗得意洋洋的样子,贺凡就浑身不舒服。可是,为了小琳,那貌美的女孩而牺牲,又何尝不可。他彻夜难免,为的就是想出完美办法继续上学。

“小琳,为了你,我不顾面子了!” 贺凡向自己下了定论后就呼呼大睡了。闹钟显示早上4点钟,可见那面子问题还真折腾他整个晚上。

7点,屋门打开,一个身穿整齐校服的学生步出来。肩上的书包里堆满了星期一的课本。洁白的校鞋踏着小路迈进智义国中的方向。忐忑的心依然悬挂着,面对陆翔,颖芳和校方将是对他最严峻的考验。但小琳的魅力依旧牵引着贺凡,坚决要到学校去罩她。

“唉,那不是王贺凡吗?学校都下令他短期内不得返校,今天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啊?难道,学校解除对他的惩罚了?” 两个在校门值守的巡查员交头接耳。

陆翔转个身,惊见贺凡的脸孔再次出现在校园里。火冒三丈地向他冲去。

“喂,你怎么回来学校啊?有校方的信件为证吗?不然,你是不得进入的!” 陆翔呛到。

“你给我滚开,我才懒得与你解释,我会去见校长。” 贺凡见到那狗屎脸,就满肚子火。

陆翔双手阻拦贺凡,推开他。贺凡没出声,瞪了陆翔一眼。眼神恶煞,似乎要将陆翔劈死。

“嘿。王贺凡!你在这呀!” 小琳边走来边叫道。

(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