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3.4

“贺凡!别吓我!说说话呀!” 美琳的声音从医院大门扬长到急诊室前,大伙紧跟在后。

贺凡却笑笑不回答她。此时的他除了一些头昏外,其实完全没问题。他那金刚不坏之身绝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他可承受的痛只仅此与海贼王的鲁夫。即使开了三档的绝招也没事。

“老大!你没事吧?” 萧夏惭愧地问道,脸上还是布满眼泪。贺凡这他的衣角让他俯身。

“我没事,记住美琳担心我的样子,待会儿描述给我听。” 贺凡笑笑地在萧夏耳边轻声细语。

“什。。。什么?哦哦哦。。。” 萧夏捉不找头脑地点头答应。美琳那时在墙角痛苦着。

亦群见此情况就转身到饮料贩卖机去买饮料压惊,平抚大家的心情。走到了美琳的身边,见她还在哭泣。就靠在墙边,稍微滑下身子瞧看美琳的脸。那双溢满眼泪的双目真让人心疼,他何尝不想有这么一位美人为他哭泣,为他担忧。但一切都是贺凡的。

“好了啦,别哭了哦。眼睛都肿了。待会儿如果贺凡见到你可就要担心起来了。” 亦群劝道。

“他,会没事吧?” 美琳憔悴的样子加上伤感的眼神问道。声音还微微颤抖。

“没事,他天生一身硬骨头。那盟汉的拳头没事就好了。” 亦群打趣说道,纾缓美琳的心情。

“他怎么就不能让我放心一点?一下就被开除,一下又打架。” 美琳还是抽涕着。

“小琳,你误会他了。贺凡完全没还手才让他狼狈不抗地被击败。他从教室走到后院的时候就再三吩咐我要克制他以免做出触犯校规的事。要我盯着他不让他还手。我想,其中的原因你应该比我还清楚吧。” 亦群深呼吸后向美琳解释。

“什么?贺凡完全没防卫,任由他揍?他为什那么傻啦!” 美琳说完,眼泪又决堤了。

“男人为了心爱的女人,可以将尊严,身份与地位放下。只要不让自己的女人落泪就好。贺凡是一位重感情的人。对女人,他更是一位好男人。他决不会让女人为他担心落泪。他不还手是要解决那问题且不被记大过的方法。唯有此方法能行。他不想再离开学校了。” 亦群。

美琳呆住了。眼泪再次不由自主地落下。这次她没怨言,她知道贺凡为了她挨了那么多拳。原来贺凡在乎她的心情,不想让她担心,要继续陪着她。楞了一下,她低下头,欣慰地微笑,心想:这顽皮的贺凡,我对你真是又爱还是爱!老天保佑他没事才好啊。

颖芳就坐在急症室门口,亦群与美琳的谈话,她一字不漏地听完。“他,真的又那么好?难道我真的太过份了?那晚在他家,他真的是要帮我敷药,安抚我?颖芳!你为什么那么傻,人家对你好时你又不领情。现在人家与美琳搞暧昧你又看不过眼。到底是怎样啦。贺凡,这小子竟然把我使得头晕目眩。爱情的平衡点在钢索上左右摇摆。小鹿乱撞地好痛苦。我没可能就这样去说对不起,我很喜欢你吧。好乱,好乱,到底要怎么办啦。

“老大!” 光头贵见急诊室门口开了立刻冲进里面。

“老师,老师,我们进去吧!” 校长吩咐。

“大的!你没事吧?你可把我吓死了。医生怎么说?” 德静问道。

“医生说,我死不了!哈哈!” 贺凡开玩笑道。

“我要记你个大过!并开除你。你没来就没事,一来学校就大乱!” 梁主任训贺凡。

“这。。。这。。唉,你非要在这里提这个吗?” 校长皱眉头问梁主任。

“贺凡没有错!不可以记他大过!” 真巧颖芳和美琳不约而同说出口,然后互望对方。愣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