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3.5

当两个女人同时在乎同一个男人时,故事就没那么好写了。三角恋虽常发生但我们内心深处肯定不想有个不完美的结局。因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往往受伤最深的竟是夹在二人之间的那位。但爱情之所以可贵因为彼此都怕失去对方而努力维护与扶助这段感情。

“这下就不得了咯。。。” 亦群像看穿一切似的闪开。不想看到两人厮杀的画面。

“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为贺凡那滋事者辩护。他有那么重要吗?” 梁主任气氛骂道。

“不,他真的没错。是。。。” 颖芳的话被美琳接下了,毫不给面子地打岔。

“是学校后面那技术学院的盟汉来学校捣蛋的。” 美琳带着眼泪辩道。

“他来捣蛋,关贺凡啥事啊?校方会处理的嘛。为何会挨揍呢?” 校长。

“萧夏被盟汉打伤了,贺凡为了替他出口气便去向盟汉评理。” 德锦在门外眺望贺凡时说道。

“他没动手,完全没有。才会被人揍成这样。就连防御自己都没。” 颖芳说道。

“他这么做事不想再重蹈覆辙,不想被休学。校长,能不能放过他啊?” 美琳请求。

“放?这行不通。万一学生们问起,我们该怎么交代呀?不行,这次必将他开除。”梁主任。

“不必了!我会自己离开。不必劳烦你!” 贺凡开门,头包得像个木乃伊。

“你怎么出来了?进去躺下啊!去去!快扶贺凡同学进去。” 校长惊吓地叫道。

“不!我走!现在就离开。不然,你告诉我,我犯下什么错了!为什么要开除我!” 贺凡。

“你没错吗?你一开始就必需去报告校方。而不是去耍你那副大哥架子,要摆平一切的麻烦。你第一个决定就已错了。还想狡辩什么?” 梁主任很拽地回应。

“我不想向校方报告吗?你问问自己,有哪次你会帮我们?有哪次你相信我们说的话。中一,我向你投诉说我被学长欺负了。你就坐在那里翻阅你的八卦杂志,完全不理会。你知不知道那天幸好我侥幸逃脱不然早就死在他们的手里了。中二,我向你磕头请求不要t让我停学,我不过是贪玩才犯校规的,你却不理我的请求,为了发洩便拟了封停学信寄到我家去。那时我妈妈病入膏肓,我为了不要她担心才恳求你。拟竟然连理都不理!够了!我受够了!我会变成今天这样都是因为你。被你羞辱后,我发誓我不能让你看扁!” 贺凡气愤地骂道。

梁主任被吓呆,哑口无言。校长则很羞愧地不敢抬起头直视贺凡。大家都双手交叉跑前来助阵。颖芳这时才恍然大悟,原来贺凡真的不那么坏。一切都因梁主任而生。之前对贺凡的所作所为太过份了。美琳这时向前紧紧抱住贺凡。一头栽入贺凡的怀抱,眼泪也停下来了,取之而代的竟是以往的笑容与欣慰。颖芳看了那一幕,心里有如刀割!此时,她不得不承认她喜欢上贺凡。她的眼泪眼看就快要决堤,她立刻抬起头对贺凡微笑便步向洗手间。

“她。。。怎么会哭了?” 贺凡心里百思不解地望着颖芳的背影。

“不要,我不要你离开学校。我们在爱情栏前的承诺还没实现。我要你陪伴着我。” 美琳。

“好了,好了,先别谈这个,回去躺下吧。我恳求你了,贺凡!” 校长哀求。

“老大,先歇着吧。这能让我好过些。谢谢你。” 萧夏搀扶贺凡。

“唉,这位病人,麻烦你回到病床上好吗?你刚动过手术耶。” 一位护士走前来劝道。

“好,我现在就去。校长,麻烦你将其他人请回去。我想一人静静。还有,请别告诉我父母这事。我自有办法。好吗?哦,那封开除信,你去办吧。。。” 贺凡没说完便被逼进病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