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4, 2011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3.10

“该你了!嗯。。。你的大将都不见了哦。剩那两个兵卒,一个国王一个王后和一匹马。嘿嘿!怎么样?服不服输?” 美琳笑笑讥讽贺凡。

“慢慢来。不过是一盘棋。何足挂齿,我待会儿就来将军你!” 贺凡摸着下巴思索。

“那你就慢慢挣扎吧,我有的是时间!” 美琳高傲地答。这却是个事实,两人成天都窝在这病房里。二十四个小时的相处,她哪可能没时间等。正因为如此,贺凡也慢慢心动了。

“哎,到了耶。快上去啊!” 颖芳被推去医院大门口中央。

“不是说好陪我到病房门口吗?怎么食言啊?” 颖芳转头不满地说道。但姐妹们早就跑远了,而且一些还边跑边回头扮鬼脸。谁都不想成为闪烁的灯泡!

“不够朋友,不是都说好了吗。真是的。” 颖芳抱怨。眼看,医院就在眼前,但心里却揪着,不知该不该上去。要是美琳在里边,她该说些什么,还是她该离开,不做电灯泡。但,内心里却不甘心,不甘心美琳的特别待遇,不甘心自己没有机会。

“将军!看!我又赢了。这回该服输了吧。别耍赖啦!” 美琳撒娇。

“好吧,我认输,我认输。再来下一局吧!” 贺凡似乎上瘾了。不停要求美琳陪他下棋。

颖芳走到走廊时放慢了脚步,心里不安的情绪又浮现。她不知道遇到贺凡时该如何反应才是好。那如果美琳在里头,他又该如何面对她呢。忐忑的心情,心里的羁绊是否该挣脱。颖芳此时的心情好沉重。走着,阳光斜射,抬头,左方的病房似曾相识。180号那么靠近却又感到很遥远。转头一看,只见贺凡躺着,望着棋盘。阳光照射在他脸上,一切显得安然无恙。

“他,应该复原了。” 颖芳叹了口气。安慰地看着房里的贺凡。

“你终于来啦。” 耳熟的声音从后方传来。颖芳愣着。那声音不就是。。。美琳?转头。

“你是来探望贺凡的吧?怎么杵在外头?不进去吗?” 美琳收起平日的笑容。

“是,我不过是想向他问好。” 颖芳答道,脑袋还来不及反应过来。

“那,请进啊。别犹豫了。” 美琳手里捧着一碗面,推开门,走了进去。

“贺凡,你还好吗?” 颖芳轻轻问道。

贺凡从枕头跳了起来,不敢相信眼前的颖芳。这张面孔他盼了很久。那天萧夏说的话,贺凡可真有点相信了。她们两人都为了他而向梁主任求情。

“我。。。我还好。你怎么来了?” 贺凡心里面有些许的兴奋,但某个角落任有些心结。高兴因为颖芳来探望他,而心结却是,颖芳与自己水火不相容,怎么会出现在此。

大家顿时沉默,连美琳手上的面都忘了放到桌上去让贺凡吃。贺凡双眼看着颖芳,颖芳望着美琳,美琳低头瞪着那碗面。场面异常尴尬,连阳光都脸红地躲在云朵后。病房顿时昏暗。

“我。。。” 颖芳和美琳同时开口。美琳很不甘心地望着颖芳。颖芳看见了也不便多言。

“我遇见伯母,她要我递这碗面给你。看,是什么!” 美琳笑笑对贺凡说道。

“是。。。是老爸老妈拿手的葱油皮蛋面!快拿筷子来!” 贺凡忘了一切似的喝道。

“我来喂你!不许动哦!来!” 美琳夹起面条,慢慢送进贺凡的嘴里。贺凡一时忘形,张口就嚼下第一口面。第一口,也是最后一口。更是命中要害的一口。他脸上漏出的满足感,抹杀颖芳的热情与关心,一剑穿心。贺凡还没回神,颖芳已冲出门口!一去没回头!怜惜!

~第三季完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