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爱情黑白论•攻或守

3.7

“来!起床咯!早点时间到!去刷牙!” 美琳掀开窗帘打个加油的手势望着贺凡。

“哦。。。让我再睡三十秒。” 贺凡一头栽进枕下。

“不管啦!起床了!” 美琳坚持将他拖下床去梳洗。

这样的 “早安,你好” ,“来吃早餐” 的清晨问候已维持两个星期了。两人的感情继续升温。暧昧中总带着羞涩。你望我,我望你,不说话,还是说不出口,没人知道。烹煮鱼粥的功夫在贺凡的鼓励与赞美声中进步了。两人都很满与现状。

“嘿,看我带了什么来!” 美琳将一个32寸大的家伙搬出来。黑白颜色为主题,四方块布满整块板。随手一抓又变出了一堆拇指般大小的公仔。不对,国王,王后,骑士,兵卒。。。

“你干嘛带了西洋棋来了啊?我又不会玩。” 贺凡无辜地望着美琳抱怨道。

“我可以教你嘛。怎样啦?不行哦?” 美琳嘟起嘴,插着腰瞪着贺凡。

“好啦,玩就玩呗。” 贺凡也扮起小孩的样子,耍小孩子脾气。

“听好,这是西洋棋,黑白两方将一决胜负将对方击倒。我们可以随心意选理想的棋子。但,别说我没提醒你,白棋子负责攻击,而黑棋子负责防守。还有,白棋子将先发制人,拥有先前进攻的优势。来我向你解释西洋棋棋子的规制与玩法。兵卒可向前移动一步但第一步可移动两步,战马可以L字样来移动,骑士随着X状移动。。。” 美琳细心,慢慢地解释。贺凡则一直当耳边风,听而不行动,双眼直瞪美琳的脸庞。

“你有没有在听啊?!” 美琳见状立即站起来喝道。

“你接着说,接着说,我听着呢!你说那骑士什么了啊?我对那国王的棋子比较感兴趣!” 贺凡顽皮地拿起棋子随意摆放,一一击倒棋盘上的棋子。

“喂!正经点行不行啊?” 美琳又嘟起嘴瞪着贺凡。

贺凡最喜欢见她这样。女人发小脾气时总显得格外讨人疼,格外可爱。像美琳这样的女孩更让男人为之心动。也许就在这时候,男人会特别感觉到她们需要人安慰与讨好。像个小孩般,你若不给他棒棒糖,他绝对会大哭烦你。男人心里的小女人何尝不是这么样。两人就在西洋棋里开始了一段邂逅。眉来眼去,要求对方让一步的事情十之八九会有,甜言蜜语的撒娇更不在话下。


“他。。。还好吧?那天我怎么会干出那么多傻事呀?” 颖芳在课室里发呆思索。

陆翔坐在后方抬头见颖芳魂不守舍就知道她又在回想那天的事和那混蛋!这问题依然让他百思不解,为何贺凡的女人缘如此的好。陆翔文武双全却没人理会他,而且还拒他于千里之外。越想越起,他手里的铅笔都被他折断了。

“陆翔同学你没事吧?” 老师正好看见陆翔发洩的样子。

“没。。。没事。铅笔旧了,易被折断。哈哈!” 陆翔惊慌地反应回来。

颖芳竟连个侧脸都没翻,完全不当一回事,任由班上去,继续破解那天的问好。陆翔看见了,握着拳头,真想往贺凡的脸重重挥拳!好发泄心头之痕。

“颖芳!你没事吧?!” 陆翔站起来大声问道。全班学生和老师都望着他。僵局涌现。

No comments: